話說我雖在東港工作了十八年,可是這三年一度的平安祭典,我大多無緣參與,原因是我沒住在當地,許多活動都不是在我有空時,
所以,頂多只能白天有空時出去逛逛看看囉@!

昨天我就出去逛逛了一個多小時 ,要看這種陣頭活動,腳力一定要好,不然炎炎夏日,走一趟下來可是個〞得莎〞喔!

來祈求一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吧!



辛苦的警察北北!



快要曬昏的狗狗,看到我要拍,一動也不動!


在學校附近的〞角仔埔〞角頭牌樓



家家戶戶門口都準備了豐盛的祭品來迎接王駕!

這王駕出巡有如古時的欽差大人,沿路不得有人曬衣或攔阻,否則會被驅離,各角頭都要出人力
來負責報馬仔,開路,抬轎等工作!各總理則坐在轎中督陣行進!

噫!?這位阿伯的安全帽很特別喔!這是穿古裝騎機車的轎班人員!



王駕過後打掃街道



開路之陣頭

正在休息的隊伍


似乎是外勞也來參加陣頭?或者是代替老闆來的?


手持大香跟陣的信徒!



這位阿婆看起來很累了,還是堅持要戴枷贖罪還願,該去喝一瓶啥ㄏㄤ的了刊出您的相片
如有不妥,尚請見諒了!
阿婆頸上的〞木枷〞不是隨便加上去的,要先向王爺請示許可才能戴的,而且要到廟裡由埶事人員請示後戴上,要缷下,
也是要經王爺同意才行,另有一種魚形枷,還沒看到...



外地來看熱鬧的人也不少,像這種〞熟女〞團還是有的...



有興趣來東港看陣頭的朋友們,可以在進入東港之後,直接從東港大橋旁沿河右轉,走河岸旁那條路進入到進德橋(紅色大拱橋)
附近停車歩行,詳細的陣頭表演時間,可以到東隆宮網站查詢,如需小弟陪同,可以先和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