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小的孔,還真有學問,所有的攝影,都由這個小小孔開始!
感謝管北北提供針孔片,讓我有這個機會進行實驗!
首先是相機的改裝,我是用p-m42接環進行的,圖其拆裝方便,機身則是純機械的mx,

首先做出和接環一樣大的紙片



中間開孔,貼上針孔片



和接環貼上


裝上相機


拍攝結果:










實際測量焦距約45mm,除以針孔的0.3mm,光圈值約f150,大白天測光,
約在2秒左右,以B快門控制尚稱方便,但是,我做的接環有嚴重的漏光問
題,還是要以機身蓋來做會比較可靠,等到正式的相機來了,我就可以用
更好的工具來拍攝,因為我在構圖上都是靠著針孔透過來的微光勉強看的
所以,漏光加上構圖誤失,只有三張比較成功!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