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家女兒問我說〞把把,以後我長大了,可不可以和你住在一起?〞我說〞等你有了老公,就和老公
住在一起囉!〞她皺眉頭說〞可是,我還是要跟你和媽咪呀!〞哥哥比較老謀深算,說〞我也要和你們住〞〞這
這樣我就不必自己買房子了....〞我咧!我知道我家二個小朋友,都是一天到晚和我混在一起的,老婆晚上都要
工作,所以,他們的需求,都是我在滿足,所以,每次放完寒暑假,女兒都會顯出一種失落感,沒有哥哥在一起
玩,沒有老爸在一起,但是,當他們都長大了,還會這麼有感情嗎?我兒子現在回家,談的就是學校的朋友,幸
好,他還願意告訴我,表示,我們在他的心中,還是〞可溝通〞的對像,我常常有機會和學生討論這方面的問題,
我會問他們,你現在還跟爸媽擁抱嗎?手牽手嗎?答案大多是否定的,為何?父母在小孩的心目中是什麼?
每當我看到鄰居的人扶著老媽媽外出散步時,都會覺得,那真是太美的一個畫面了,我想,或許,將來,我的孩
子不一定會在我的身邊,但至少,他們的心目中,都會記得,爸媽是怎樣對他們的!
爸爸的心願,嗯,就是希望他們兄妹倆都能平安快樂長大,成為一個健全的人。

嘉蓁


嘉荃畫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