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次,偶三姐夫拋家棄子和朋友去新疆玩了二個禮拜,姐夫本身就是底片攝影的愛好者,
也是早年我的勸敗者,如此的機會,一定少不了拍許多好看的照片回來!我就問姐夫,您老帶啥
相機去?姐夫說,我只帶了一台nikon 990加上256mb的記憶卡,三號電池十多顆,就這樣?
啥?就這樣?反正那裡的天氣好,空氣乾淨,怎麼拍都好看!姐夫解釋道!我心裡暗想,偶姐夫
的能力,這...結果,看了照片之後,沒話說,任誰看了縮圖,都不知道是用啥拍的,甚至,
直接就會認為那是用某單眼加上頂級鏡拍的,雜訊也還好,邊角也還好,這...
上星期六聚會,聊到偶防潮箱裡有一台qv-4000,那是去年學校辦跳蚤市場時,向一名同事買下
來準備給小朋友練拍照用的,當時只是想著,反正只要一頓飯的錢,而且偶還殺了價,試了一下
功能沒問題就放在防潮箱裡啦,聽大野狼和盒子說是好物。於是,今天就裝上四顆三號電池(
給充電的它不理我!)裝上很久沒用的512mb的cf卡,電源一開,只見鏡頭伸了一下懶腰,活過
來了,就出去拍吧,轉盤上的字體幾乎都不見了,反正轉到光圈先決,就開拍啦!結果...

#1現場光線很暗,不小心就開到大光圈拍,檢視邊角,畫質還好!



#2
這燒雞的質感,比我的r10拍的還好!



#3
水果粉粉的,自動白平衡不錯!



#4
紅色有點怪,但過得去!



#5
這個立體感真的好!



#6
瞧這暗部表現的能力,不比現在的機子差到哪裡去!



#7
大光圈的好處,室內一樣拍得嚇嚇叫!



#8
利用特別的AE鎖定,拍出不俗的畫面!



#9
34MM就這麼廣,還算夠用啦!


一頓飯的錢,就別太計較它的慢手腳及大大的外型(拿在我的手上剛好滿滿的),我不禁思考,這十年來,
數位相機的進歩在哪?除了畫像素一直增加之外,鏡頭的用料可有進歩?耐用度可有長進?除了一直變小之
外,相機和手機漸漸合在一起了,能夠堅持畫質及影像本質的廠家,真的考慮到消費者的需求了嗎?
這台,哈,捨不得隨意給小朋友啦!偶而拿出來現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