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二天晚間得知在台北的飯店隔日沒有房間時,立即從旅遊手冊上找了一家新竹市的飯店,
一通電話確認之後,第二天一早用過早餐之後就驅車南下,這裡就要小小抱怨一下北部一高的交通狀況
了,看起來是因為機場捷運施工的關係,交通擁塞的情形相當嚴重,到桃園機場附近時,已近早上十點
半了,仍然是有點塞車的,收費站附近更是塞了三公里有,交通部當局都沒感覺到嗎?收費方式目前是
半調子的改革,改成電子收費弄個四不像,收不到錢感應不到就沒有九拆優待,未按時間去補繳過路費
還得受罰喔!我怎麼知道過了站有沒有感應到?能不能弄個簡訊即時通知?看起來好像那家遠X公司可以為
所欲為?...
好不容易到了新竹,飯店的服務也好了起來,CHECK IN之前我要求先去看看房間,這個我在台北
碰過釘子,甚至還有台北的飯店櫃台要我自己上網去看??好像說先把你騙到手再說...新竹這邊倒是乾脆
,主管直接帶我上去看看,確認之後再CHECKIN,安頓好之後,一行人就先到附近填飽肚子,再來就是
到火車站附近的新竹公園走走...

首先吸引我的目光是這個湖...旁邊的日式建築!


走近一看,原來是空屋!而且看起來是新建的,就是不知道原來是拿來做什麼的?





一行人不免俗的在湖畔拍了一張全家福合照:



小孩子長大了就不喜歡跟大人拍照或者被拍,他們喜歡"自拍">"<
新竹公園大致上分為三部份,一是公園本身,一是玻璃工藝博物館,其三是動物園!
來之前我有找過資料,這個公園有值得一逛的原因!除內部的植栽布置頗有可觀處之外,還有
著名的玻璃工藝博物館,這個館的原址是新竹憲兵隊,可以在牆上軍用編號,門票只要大人
20元小朋友10元,算是非常超值的了!
入口:


至於內部展品,因為大多不能拍攝,所以我只拍了裡面的玻璃禁閉室:
原來這裡是憲兵隊,所以一定有禁閉室,當過兵的朋友應該對禁閉所有印象,不一定被關進去
過啦,但一定見識過禁閉所那種封閉昏暗的氣氛,我之前當兵時禁閉所是每週必去的,我負責
申訴業務,但凡有人被關,我就得去探視及記錄...但是經過藝術家的改造,反倒是窗明几淨
的,有圖為証:



參觀過玻璃工藝博物館,再來就到後方的動物園去看看,門票自己投錢,10元!

說實在的,動物種類不算多,但是設在市區裡面的動物園,範圍算是大的,仔細走一圈也要
個四五十分鐘,大多數來參觀的都是親子,樹蔭也多,逛公園順給動物看...

這二位正在互助中...


我很懷疑這隻是假的!



毛不太多的孔雀開屏...



您老還是收起來比較好看!


通通逛完已經過了近三小時了,天氣熱得不得了,大眼妹和啊哥都吵著要回飯店,於是咱就
回到飯店去休息啦,己經第三天了,大家都有點累了,隨意晚餐之後,老婆自行去逛街血拼,
偶們爺仨就買了一堆吃喝的回去飯店休息啦!

後記:新竹市給我的印象比較像從前的台北,到處都是摩托車,大多數人騎車都是猛加油門,
但生活歩調沒有台北那種緊張嚴肅的氣氛,反倒是透出一種純樸活潑的感受,飯店的服務人員
也比較親切,也樂意提供許多額外的服務,比如早餐時還會來詢問菜色是否足夠...這個可愛
的城市我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