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改鏡頭,比起老機那些專家,我算是小小咖,反正就是廢物利用,發揮克難精神罷了!
這次要改的是CANON EF-S 18-55這顆KIT頭,這顆的IS版網路上看過很多人改,我找的則是
沒有IS版,原因是很好改,不必理會IS線路的安排!
說到這次改鏡的源頭,是我有一台EOS 650,長期都是用來轉接鏡頭用的,最近要用,發現
它竟然沒電啦!上網一看,不得了,專用的2CR5一顆竟要150元,而且,問了二家電料行都要訂
貨才有,看了一下電壓,就6V,於是,就改成了用三號電池,這個後面再專文來說,在找資料時,
發現竟有人專幫人改EF-S 18-55 IS,再看下去,原來這顆鏡頭是可以在24MM之後全幅機適用,
雖然它有EF-S這個〞機關〞,限制全幅機不能用,不過,比起其他全程都有暗角的品牌,還算是
厚道多了,再來,改EF-S成EF,會碰到尾部有IS線路,要仔細處理排線問題,不然IS就廢了!
不過,我打算改來當作拍景用的,所以,沒IS應該可以,而且,我的機身很老了,不知能不能IS?
經過尋找,有一位朋友竟願意以物易物,我就找到了一顆全新的EF-S 18-55...
就是圖上這顆即將動手術的苦主...made in TAIWAN


工具,包括鋸片,銼刀組,木板,夾子(後來沒用到),起子組,3M強力雙面膠...



拆下接環,共計接環上四顆螺絲,電子接點旁二顆小螺絲!



接下來就是鋸下突出於接環的部分,這是鋸下來的部分!



這樣再裝上接環就可以用啦,但是考量到鏡尾遮光及入塵的問題,於是把原來鋸下來的部分,再裝回去,
但是那個管子太長,所以,切下約0.3公分,再用雙面膠貼上接環裡面,就可以達到鏡尾遮光的目的啦!
而且還有一個功能,就是限制鏡尾鏡片不會過度突出,而被反光板打到的問題!



其實根據實測,最廣可以到21mm左右不會有太大的暗角,但實用性來說還是改到24mm就好,如果沒有加後
面的遮片,可能會不小心轉到18mm,到時機鏡俱傷可就不好啦!
實拍部分,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