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枝鏡頭,就是看到網友拍的之後,自己也到大華去買入了一枝,
我買的這枝和先前true兄介紹的不太一樣,是mc版的,變焦是推式的,
據大華老闆說,因為這是庫存新品,只有鏡片是洗過的,其他如新,果
不其然,跟新的一樣,最好奇的是它的macro功能,來看看鏡頭的照片: 很奇特的焦段:70-160/3.5恆定光圈,算是二倍的變焦鏡,光學素質應 可控制在比較好的狀況,它似乎也推出過70-210/3.5。這一枝是mc版的 再來是它的微距特異功能,使用的方法,可以先決定用哪一個焦段,再來 轉動微距對焦環,或者倒過來,先轉好微距對焦環,再推拉變焦環,我用 第二種方法,先把微距環轉到我要的,再來推拉變焦環,感覺上這樣對焦 可以很快找到焦點! 這個鏡頭有另一個優點,就是鏡片的通透度很高,即使光圈收到f8,在300d 上還是很容易對到焦,我現在很期盼裝在fm2上面全開光圈使用,必定是很好 對焦的! 沒照片沒真相,來看看接上300d之後所拍的:

利如刀切奶油!


逆光的表現:


色彩及通透度,真是好呀!


其他照片: 對這枝鏡頭的評語: 對手動鏡頭的使用者來說,這枝鏡頭的設計,相當的容易使用,鏡頭的長 度不因變焦及對焦變長,很容易掌握及對焦,色調上屬於泠調的鏡頭,高 解析度,足以彌補色彩上的問題,色彩可以調整,但是解析度,則不是調 銳利度就可以的,另外,它還擁有柔順的散景,以價格而言,這算百分百 合算的鏡頭,搞不好一個塑膠遮光罩的錢,就可以買到了! 近來我多使用最大光圈在f3.5,f4的長焦變焦鏡,這類鏡頭的體積較小,不 會像小黑小白那麼重,一定得IS,VR才行,而且攜行性和使用上,會比較有 意願帶出門,鏡頭不是買來用的嗎? 能夠在生日得到這樣子的鏡頭,可說是上天所賜,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