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眼睛再來說下篇,街拍一定得用廣角鏡嗎?不見得,標準鏡頭一定是50mm嗎?不一定!
對拍鳥的人來說,600mm或許是標準鏡頭,所以,拘泥於許多舊思維,就會錯過一些好的
創作機會及工具!這枝85mm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那天去拍船,就看到船屋旁有一個阿桑在幫人理髮,看那一班海上男兒,到了阿桑面前,
可就得低頭了!不好意思上去打擾,85mm就是好的焦段!



來到鎮海官,看到廟公正在力戰群雄!您看這廟公是不是十足的鐵皮銅面紅關公啊!



再來去幫二姐買櫻花蝦,這家可不是一般的店阿!金牌獎!老闆娘總是不苟言笑,只是很實在的賣給客人
信用的產品!



就在老闆娘包裝時,看到一旁的阿婆正在挑著曬乾的蝦米,把它們分成四五種不同大小的產品!
就開始吸引著我的目光!





拍了二張,阿婆抬頭看我,這下子才發現,阿婆似乎有眼疾,只是對我笑說,要不要把東西移開,她
以為我在拍她的蝦米...



花了一點錢,買的是阿婆親手挑出來,一隻隻不起眼的蝦米,就是這樣來的!
這時來了個老朋友停下來和阿婆打招呼,阿婆露出了難得的笑容!...我想起了仙逝多年的阿嬤!



又來到了熟悉的眷村!

朽壞的鐵門上,長出了不撓的植物,這裡是從不缺生命力的!



連路旁懶散的小狗也回來招呼我!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存在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