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不是在談哪一種藥比較補或吃什麼補什麼,而是想來談談孩子到底該
不該去補習?照理說,補習是一種自主的行為,任何家長都應該判斷一下
,到底自己的孩子需不需要?有沒有必要?現今工商社會,家長大多是雙
薪家庭,家長上班時間有時很長,碰到放學時間沒辦法去接孩子的機會很
大,於是,安親加補習,就成了最好的託兒方式,也好像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您知道孩子在安親班或是補習班的待遇如何嗎?
我本身也是個補教業者,長期從事這個行業,發現現在連親子關係都
已經商業化了,家長出錢,孩子送到安親班或補習班,白天則是學校,那
麼,這用金錢換來的,是什麼?南部地方的人或許還有和長輩住在一起,
小朋友放學或許還有家裡的其他人來接回去好好吃個晚餐,那沒人接的如
何?大多是父母給錢了事,小一點的小朋友,就是安親班的老師打點,大
一點的就自行解決,到底吃了什麼,買了什麼?父母可能都不知道,有些
小朋友甚至上完安親,還會被另一個補習班接去上課,回到家可能是九點
之後,還有多少時間和家人相處?
做家長的您,或許有許許多多的理由說,我工作忙呀!我沒時間去管
呀!可是,真的是沒時間嗎?想想,您現在把該建立親子關係的時間,花
在事業上,或許,真的可以賺很多錢,我身為補教業也可以賺到學費,但
是,等到有一天,您會發現,您的孩子不親近您了,到時再花更多時間,
也是於事無補的!
我很佩服我的一些朋友,寧可辭職,也要親自照顧孩子,絕不假手給
保母或自己的父母,我和老婆也是這樣做,寧可辛苦一點,自己創業把孩
子帶在身邊,雖然一時窮了點,但是,那種和孩子深厚的情感,可是什麼
都比不上的,所以,既為人父母,當思教和養同等重要,希望大家以成為
孩子的〞重要他人〞為榮,親力親為,帶好我們的下一代,至於補不補?
需要再說,可別看人補什麼你就要孩子學什麼!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我家的二個寶貝,我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