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家,發現我家大眼妹手上有被人咬的牙齒痕跡,有些地方還黑青,
急問老婆,老婆說是在幼稚園裡被一個同班的男生咬的,原因是他要拿大眼妹
的水壼,大眼妹不要,對方就咬過來了,而且還連咬二口,真是可惡!!我思
考了一下,打電話給園長,詢問之下,園長說:小孩子爭吵是常有的事,您別
看得太嚴重,還說,我們都是同行,請體諒一下我的處境,不要找對方的家長
理論......,我想,我也是教育人員,經常也處理學生的打架糾紛,處理這種
事情,最重要的就是要設身處地去著想,我至少要讓對方的家長,知道自己的
小朋友會出現這種行為,家長要考慮一下,是否是小朋友在家裡就有這種習慣
,如果有,要想辦法去矯正,不是說道個歉,帶回家去修理一番就沒事了,而
園方的處理態度,應該是要思考一下管理的方式,聽老婆說是她發現傷痕,向
老師反映,老師才說有這一回事,奇怪了,發生這種事,老師竟完全沒去阻止
,就算當場沒看到,事後知道了,也要主動告訴家長,所以,我去電表示,我
不能接受這種處理方式,而且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大家想想,在我們這個社會中,是不是有太多〞專業〞人員,對於眼下所發
生的事情都太過習以為常,而忽略了背後的許多原因,也不會去主動解快問題,
等到事態嚴重了,才急忙的採取不太有用的補救,可是,有許多事情是不能補
救的,許多的例子都可以看出來這個現象,民眾報案,家裡有人不見了,要等
二天才去查,汽機車不見了,找回的機會很低,老師習慣體罰,依賴棍子才能
上課,太多這種現像,值得我們關注與警惕的!
或許我們生在這種社會,要自求多福,有些時候要自力救濟,但是,在您我
的工作上,是不是更要注意到〞專業〞的處理,尤其是別人的事情,將心比心吧,
各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