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現在的座騎小黑轉眼間也快三年了,行駛里程雖不到三萬公里,

可是原廠配的MAXXIS MA-651早在半年前就已經出現很大的雜音,

有一輪已經出現變形,其他的三輪也有跳花的情形,所以就開始考量

要來換胎了...

之前大多使用米其林進口胎,但是並不是十分的耐久,操控性普通,

性能胎嘛,在沒有改大輪圈的尺寸下,沒有太多的選擇,十五吋的,

大多就是選經濟好用的就行啦!

本來我想找節能胎,但米其林的SAVER+,十五吋的一組含定位約一萬

三千五百元,網路上許多的賣家說一萬二,但是那是不含定位的價格...

剛好前一陣子另一輛WISH有補胎,覺得家附近的那家普利司通服務還不錯

,查了一下,目前有一款t001還滿適合我的需求的...排水性+操控,詢價

之下,一輪2800元,比網路價格貴了約二三百元,但是考慮到日後的維護

方便,就近就去裝了...

上架測量定位中...

DSCN0109  

新胎...MIT

DSCN0110  

裝好之後,師傅用扭力扳手固定螺絲中...

DSCN0111  

這胎有分內外邊,調胎要注意...15年14週生產生,還很新...有關輪胎熟成的問題,我不是很專業的人

不知道太新的輪胎是不是真的會影響夀命,因為我的車輛通常里程數不高,一組輪胎我大約都是使用三年

左右就換,在都會區使用的時間佔大多數,偶而才會跑到高速公路,輪胎的磨損會比較快一點,如果常跑

高速公路的人,可能能就真的要去考慮熟成的問題,因為你會在短時間內累積很多的里程數,而我的情形

洽好相反!

DSCN0113 DSCN0115 DSCN0116  

輪胎最輕點要對到氣嘴,這樣可以少打一些配重塊,不僅美觀也可以減少變形的機會!

DSCN0114  

離開前請老闆幫忙做個底盤檢查,看看有沒有漏油或其他磨損,因為車輛還在保固中,有些情況原廠不一定

會立即告知,原因大家想想就知道...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很有意思...保固中原廠的技師是瞎子和聾子,

保固一過眼尖耳靈,馬上就可以找出一大堆問題及開出一長列的維修清單...我的免費維俢卡用完了,下次保養

在考慮要不要去認識的私人保養廠...

DSCN0112  

 

初歩出去開了圈的感覺,軟Q感不錯,躁音很小,再來就是跑多一點看看操控及排水性是否如原廠的說法了!

雨季快到了,有機會也去檢查一下輪胎以策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