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農夫在往萬丹的路邊工作,我則是到他田裡去拍照的人,老農總是揮手跟我打招呼,我們就蹲在田梗上,
天南地北聊了一會兒,老先生,可是大地主,退休之後,買了一甲田,就種種菜,或租給人種稻,平時就到
田裡除草,收割菜,年輕時,老先生可是參加過日本海軍航空兵的,維修過日本各式的戰鬥機,並且在東京
大轟炸時負傷,後來回台,因為當過日本的士官,找工作被歧視,只好去作工,後來......我一邊聽著,一
邊按下了快門,



田野的雲彩,怎麼都好看!





老先生問我做什麼工作,我說,我只是個窮教員,老先生眼光正視我,說〞下一代的教育就靠您了,老師要
好好的努力,教學生要走正途,不要像現在的政治人物喜歡〞歪哥〞,我點點頭,卻無言以對!



該去上班了,老先生說,下次來摘點菜給”賢謝〞〞賢謝的相貎堂堂,老來有福氣喔!〞別了,老伯,下次
再來看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enchen5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